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基建处组织工地安全大检查
2021-02-01 15:32  

2月1日,基建处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和学校部署安排,组织了四方校区两个项目工地安全大检查。

基建处、监理和施工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重点针对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梳理查纠。

    经检查,工地疫情防控方面,项目部储备了口罩、测温枪、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质,每日有专人值班,无出入证或人证不一的人员不能进入工地。项目部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场所消杀毒、测温登记,明确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的列入“应检尽检”范围,核酸检测报告未出之前不得进入工地。项目部人员春节期间原则上要求不能离开青岛,确需前往其它低风险区域的,要求进行请假审批,返青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监测,正常后方可回到项目部。

安全生产管理方面,重点针对消防、防坠落、物料堆放等安全隐患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失效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更换,及时拆除了塔吊和外架设施,将施工电梯全部落地,现场垃圾完成了清理,并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封闭。工地临水、临电全部关闭,同时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巡查,确保在春节放假期间,不留安全隐患。

撰稿:贺信 审核:贺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