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落实党代会重点任务】学校召开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部署会
2022-10-21 14:10 贺信  基建处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地见效,10月21日上午,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部署会暨基本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在综合服务楼3015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党委书记李兴伟、校长陈克正对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指示要求。李兴伟要求,一要落实和用好政策要求,结合青岛市城市更新,融入地区战略规划;二要充分论证,科学研究。要立足未来发展,坚持师生为本、教学为本,把满足学校教学各项指标作为第一要求;三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征求老同志、部门、广大师生、校友等意见,达成最广泛的共识。陈克正要求通过此次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实现各校区科学定位、功能布局完善。

会上,李勇指出,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意义重大,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事关“十四五”规划和第十一次党代会目标实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李勇就如何做好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建议。一要把握好规划的“数量”“体量”“质量”,在存量土地有限的情况下,实现效能最大化、利用最大化;二要思考好“三个定位”,围绕党代会目标,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教育教学为本,科学谋划校区定位、发展定位、建设定位;三要做好“三个统筹”,做好校区之间的统筹,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物理空间的界限,做好需求之间的统筹,避免资源浪费、效能低下,做好功能之间的统筹,实现功能复合,提升利用率;四要加强“两个协调”,强化部门的协调,提高工作效率,注重存量和增量的协调,避免大拆大改和重复建设。李勇强调,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单位齐心协力、扎实稳健做好各项工作,要形成工作调度机制,把工作落实落细,努力规划好、建设好功能齐全、服务到位、品质优良的和谐美丽校园,为实现“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成立了校园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毛常明宣读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基建处处长贺炜介绍了规划修编的背景、前期准备情况和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具体任务分工。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工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