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一行来校调研
2023-03-08 13:50   基建处

3月8日上午,崂山区城市管理管理局副局长张超、青岛北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彤等一行5人来校就金岭山山头公园设计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校长陈克正,党委副书记李勇出席座谈会。

李兴伟对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北洋建筑设计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在听取金岭山山头公园(校内)区域设计方案汇报后指出,山头公园建设备受师生关注和期盼,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顺应自然、科学合理的设计建设方案。要充分考虑师生健身休闲需求,同时要确保安防监控设备、安全防护围栏、照明设施、防火监控等安全设施全覆盖,师生安全无小事,要最大限度护民、安民、暖民。要设计中充分考虑后期公园养护成本,学校要配合好区政府,提升山头公园建成后精细化养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园景观效果和内在品质,让师生享受更多的生态福利、绿色福利。

陈克正在会上强调,设计要围绕生态保护,要充分考虑公园建设和学校总体规划的衔接,要围绕山体打造登山景观带,突出大学人文特色,与金岭山等形成和谐整体的公园景区。同时,要做好智能化监控、森林防火报警、安全防护围栏、绿地等配套设施建设,为师生提供设施更加完善、更加安全的登山休闲健身环境。

据了解,金岭山山头(校内)公园占地面积约700余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修缮、裸露区域增绿补绿、登山步道建设及休闲健身设施等。该公园建成后,为师生搭建起了休闲健身的场所,同时提升了校园环境品质,也为学校增添了浓重的人文底色。

与会人员针对金岭山山头公园(校内)区域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撰稿:沈涛 审核:贺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