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正文
基建处机构设置及职能
2019-03-05 14:08  

青岛科技大学基建处现设正处级岗位一人,副处级岗位两人,设规划设计科、工程管理科、施工技术科、造价预算科四个科室,目前在岗人员9人。各科室职能如下:

基建处工程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基建处日常办公、考勤、学习培训、会议组织及后勤保障等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二、负责基建处及基建项目各种上报、汇报材料的撰写、宣传报道工作。

三、负责基建处及基建项目的财务、物资和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四、在学校规定权限范围内牵头参与基建工程项目设计、监理、施工、材料及设备采购等项目的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的起草、投标单位考察、资质审查以及投标、开标、评标、定标活动中组织协调工作。

五、负责协助各个科室部门完成工程建设项目的合同起草、会签工作。

六、负责协调组织学习有关国家和省、市关于建筑行业方面的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

七、负责基建工程项目招标资料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对外联络及新建项目场地附属物迁移等工程建设协调工作;

九、协作主管领导完成基建竣工项目的校内验收、移交及工程档案资料移交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规划设计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校园建设总体规划调整、修改、完善工作。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前期调研、论证及可行性研究工作,制定新建项目建设计划。

三、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立项、可研的编制及报批工作。

四、负责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工作。

五、负责落实基建工程项目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设计工作。

六、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消防审批、人防审批、规划审批等报批工作。

七、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设计图纸报送相关部门进行图纸审查工作。

八、配合施工技术科做好工程设计中的设计变更、技术核定管理工作。

九、协作完成基建工程项目的验收、交接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预算造价科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政府的工程建设价格政策和学校的有关工程建设制度规定,客观公正地开展造价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利益。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计划统计,做好工程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等立项报批环节的项目投资估算工作。

三、配合做好工程勘察、设计、监理、施工及材料设备招标工作。负责组织编写招标文件中的有关造价条款;组织编制工程的标底或控制价;测算按实调差及设备的暂定价格。

四、参与工程施工合同、协议书订立工作。

五、参与工程技术交底,图纸会审及竣工验收工作;做好工程价款拨付的审核工作。

六、负责审核工程施工图预算、竣工结算;参与工程材料与设备认质认价工作。

七、负责审核并确认工程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等导致投资变化的技术文件。

八、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结算管理工作,并配合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作好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和竣工财务结算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处施工技术科工作职责

一、熟悉掌握现行国家及省、市有关建设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相关工作。

二、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施工和质量、工程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三、负责监督检查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与现场施工建设及协调有关的乙(丙)方单位的工作。

四、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的工程进度管理,制定工程进度计划,检查督促工程进度的实施。

五、审查监理规划、监理大纲和监理细则,审查施工组织设计,组织论证和处理相关施工技术方案和安全措施等。

六、负责办理施工现场签证,参与基建工程项目的合同管理,监督落实合同的执行情况及工程款拨付的初步审核工作

七、负责基建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工程移交、工程备案和工程质量保证期的维修工作。

八、协作完成基建竣工项目的校内工程档案资料移交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