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学习>>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8 14:33 贺信 

5月17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和“坚守初心,清正廉洁”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贺炜主持。

贺炜首先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部门开展的治理能力提升活动,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制度建设是作风建设的关键”的专题党课。贺炜在党课中阐述了作风建设着重于人的思想行为的塑造、锤炼和养成,制度建设着重于限制约束人的行为习惯,二者相辅相成的辩证关系。党课提出了作风建设必须依靠制度来保障的论点,分析了当前在建立健全制度上存在的认识、执行、监管方面的问题,给出了相应对策和建议。党课为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作风能力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本集讲述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等典型案例,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和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要以案为戒,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坚守初心,坚持自我革命,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提高反腐败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贺信   审核:贺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