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学习>>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11 11:13 贺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8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与艺术学院党委组织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重新学习和认识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3个小时的观影时间,全程庄严肃穆,无数个画面让人热泪盈眶,潸然泪下!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的一个缩影,也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无数“最可爱的人”前赴后继、英勇献身,以宝贵的生命维护着和平与安宁,以壮丽的青春谱写了历史的光辉篇章,用鲜血和胜利了铸就了中华民族之魂,形成了中国人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正是因为有了那些先辈的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战争的创伤随着岁月的流失似乎慢慢地抹平了,但那场战争留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印迹却永远不会消失,10余万为国捐躯的中华好儿女的英名更是永远铭记不忘。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今天,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启了下一个百年新征程。我们坚信,包含抗美援朝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谱系能够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让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活动结束后,支部趁热打铁,开展观后感交流发言,部署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


撰稿:贺信   审核:贺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