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学习>>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 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12 11:09   基建处

10月11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主题党日活动,在崂山校区艺术学院一楼美术馆参观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画笔为枪 民族救亡”弘扬抗战精神主题连环画展,进一步增强国防人防意识和防灾救灾意识,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该展览汇集了《狼牙山五壮士》《红枪会》《荡寇图》《小姑贤》《黑土子的故事》系列120幅连环版画作品,均创作于战争年代,展品采用从前线到后方、从士兵到平民、从城市到乡村的多重视角,以讽刺性、纪实性、故事性等多种表现方式体现出展览的主题,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

艺术学院视觉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及项目主持人禹青在讲解中表示,这些作品真实地记录了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抗击日寇侵略和解放全中国的历史,揭露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期间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促进了战争年代中华民族的觉醒,鼓舞了中国人民争取最后胜利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处教职工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高了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把自身工作与国防安全有机结合,提升工作效能,敢于担当负责,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践行爱国心、强国志、报国情。

活动前,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等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